主席致辭

夏德建主席




夏氏家族舞獅祖業已有八十多年的歷史,經歷四代相傳,在這漫長的歲月,本會由一個名不經傳的武術團體,發展為本港及海外頗負盛名的獅隊,並於國際盛事中,表現出色,八次奪得世界冠軍,被各界認同。就此,2010年起,本會更將香港獨特的龍獅武術文化引到上海和北京,開拓新領域。由第一代祖父夏漢雄開始、父親夏國璋至哲嗣夏敬文都本著「宣揚中國龍獅武術文化」的理念,將龍獅運動發揚光大,並且以「追求卓越,與時俱進」為我們的發展目標。


2010年香港龍獅節籌備委員會成立,本人慶幸獲大會召集人陳鑑林SBS, JP邀請擔任大會前召集人,並肩推動盛事發展,將龍獅節節日活動發展為另一個香港節日活動,讓世界各國人士都知道,香港每年都有龍獅節活動。2011年,1,111頭獅子刷新健力士紀錄,2012年,88條龍舞動刷新健力士紀錄,短短兩年,已為香港奪下兩項世界紀錄,為港爭光。本會作為合辦機構一份子,也感到無限光榮。


本會成立至今,一直有賴各界人士及社團領袖支持,時加指導,才得以屹立至今。在這個穩固的基礎上,我們懷著更堅定的信心,邁向新紀元,繼續以推廣龍獅武術文化為已任。在教學中本會培養青少年的「德」即是正確的人格及價值觀,引導他們成為有為青年,回饋社會。在各項演出中,我們將龍獅表演舞台化,使其演繹得更精彩,期望大眾對傳統龍獅運動另眼相看,加以認同及支持。


為實現這個目標,我們會加強社區本地學府與國內著名專上學府合作,向青少年宣揚有關信息,並會邀請更多有賢之士參與,以開拓更多發展領域。我們深信,憑著本會上下一心,努力不懈的精神,定能提升龍獅運動的整體形象及質素。